北京柏苑出版有限责任公司
         首页      期刊简介      编 委 会      投稿指南      期刊订阅      广告合作      产学合作      联系我们      留 言 板     English
 
 

 

 
 

 

 
   当期目次
   下期目次
   论文检索
   过刊浏览
   全文下载排行
   摘要点击排行
   Email Alert
 

 

 
   
 

 

 
  访问总数:
当日访问总数:
在线人数: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中国冶金》第3届编委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和《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找准科技期刊在科技创新、科技改革中的定位和使命,探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方法途径,谋求期刊在新时代背景下发展的必由之路,在《中国冶金》第2届编委会任期届满之际,依据《编委会章程》,《中国冶金》第3届编委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于2023722日下午在内蒙古包头市顺利召开。

《中国冶金》第3届编委会成立大会由《中国冶金》期刊主办单位中国金属学会、北京钢研柏苑出版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出版公司所属单位钢铁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内蒙古科技大学承办。《中国冶金》编委会共有67参会(含编委随行人员及编辑部成员),中国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新江、副秘书长郝志忠,钢铁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梁剑雄,钢铁研究总院副院长兼北京钢研柏苑出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骁,内蒙古科技大学任慧平校长等领导专家悉数出席会议。

《中国冶金》第3届编委会成立大会由钢铁研究总院党委书记兼总经理、《中国冶金》第3届编委会副主编梁剑雄主持。大会首先由中国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冶金》第3届编委会副主任委员兼主编王新江进行了致辞。王秘书长先介绍了中国金属学会主办期刊分布及发展情况,尤其是《中国冶金》作为中国金属学会会刊从1991年创刊以来30多年的发展历程和所获成绩。接着,王秘书长总结了期刊编委会的定位和主要职责,指出编委会是期刊办刊方向的掌舵人和学术出版质量的守门人。在讲话中,王秘书长对《中国冶金》编委会和编辑部的努力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对新一届编委会和期刊进一步发展的期望,对《中国冶金》的未来发展极具指导意义。

 

中国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冶金》第3届编委会副主任委员兼主编王新江致辞

大会第二项由内蒙古科技大学校长任慧平进行了致辞。任校长首先对与会编委与专家表示了欢迎与感谢。他指出,内蒙古科技大学是以冶金、稀土为特色的以工为主、理工结合、行业特色鲜明的大学,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冶金行业和地方发展需求培养大批人才,为区域经济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冶金工程学科作为教育部优先发展学科和自治区一流拔尖建设学科,而学科发展离不开学术研究,更离不开作为学术研究成果交流平台的科技期刊,学校高度重视《中国冶金》等行业期刊的发展,将相关期刊作为学科评价的重要抓手、标准,未来将进一步促进学校师生与《中国冶金》等行业期刊的交流学习,切实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内蒙古科技大学校长任慧平致辞

大会第三项由钢铁研究总院副院长兼北京钢研柏苑出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骁就《中国冶金》第2届编委会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该报告重点总结了《中国冶金》第2届编委会任期内的相关会议、成员变动、编委的主要贡献以及在编委会的指导和努力下期刊的进步情况。刘院长指出,上一届编委会任期内,《中国冶金》分别于2018年和2023年获选中文核心期刊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进步巨大,相关成果离不开上一届编委会委员们的积极贡献和高度认可,对上一届编委们的工作给予了极大肯定。

 

钢铁研究总院副院长兼北京钢研柏苑出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骁作《中国冶金》第2届编委会工作报告

大会第四项,钢铁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中国冶金》第3届编委会副主编梁剑雄宣布了《中国冶金》第3届编委会委员组成名单,并由中国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冶金》第3届编委会副主任委员兼主编王新江为与会编委颁发了聘书。

 

钢铁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中国冶金》第3届编委会副主编梁剑雄宣布《中国冶金》第3届编委会委员组成名单

大会第五项,邀请东北大学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袁国和内蒙古科技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宋希文进行了学术报告,丰富了会议内容,促进了编委们进一步交流,也为行业间新成果的沟通提供了渠道。

东北大学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袁国作学术报告

内蒙古科技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宋希文作学术报告

大会第六项由《中国冶金》编辑部主任薛朵就第2届编委会任期内(2017—2022年)编辑部的主要工作和期刊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就期刊在现已采取的措施中还存在的问题、期刊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路径以及希望编委会协助解决的问题进行了阐述。针对薛主任的工作汇报和所提出的问题,与会编委进行了热烈讨论。各位编委举例子、讲方法、谈经验,站在办刊人的角度,也站在撰稿人、审稿人、读稿人的立场上,通过与国内外同类期刊相对比、与中国冶金行业发展相结合,多维度、全方位地为期刊发展建言献策。编委们重点从期刊定位、栏目设置、数字化转型、稿件质量提升、期刊与行业合作共赢等多方面提出了极为实用且极具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中国冶金》的进一步建设和新时代背景下的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

《中国冶金》编辑部主任薛朵作20172022年工作汇报

《中国冶金》第3届编委会成立大会以期刊编委会换届为主要目的,以提高期刊在十四五背景下对冶金行业快速发展、关键共性问题高效解决中的服务能力,探寻期刊在科技改革、科技创新的现代化建设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主题,以期通过编委们的交流讨论,协助期刊解决资源较为分散、定位不够清晰、稿源质量参差不齐、服务链不够完善、宣传渠道较窄、流量价值利用率低等问题,助力全面提升《中国冶金》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引领力,提高其面向市场、面向经济主战场的服务能力,争取将《中国冶金》打造成优质的科研成果转化、传播、交流平台。

编委会的圆满召开离不开主办单位的支持和承办单位的贡献,也离不开各位编委的强烈认可与高度热情,衷心感谢各位领导和编委专家们的大力支持以及承办单位内蒙古科技大学安胜利教授、《中国冶金》编委彭军教授、《中国冶金》编委宋希文教授和会务组的辛勤付出。《中国冶金》编辑部将总结编委会意见,积极落实,努力完善,以编委会意见为指导,不断提高期刊的学术组织力、人才凝聚力、创新引领力、行业影响力,助力行业技术创新上、中、下游的对接与耦合,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争当科技强国、文化强国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力军。

 

 

 

 

 

 

 

 

[2023-08-02]
 

 

 
 
· 欢迎下载阅读《中国冶金》2018—2022年1~12期全文
· 《中国冶金》著作权转让协议
· 中国科协全国学会学术出版道德公约
· 《中国冶金》第3届编委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 2024年《钢铁》《中国冶金》《连铸》期刊征订
                  更多 
 

 

 
  ·《中国冶金》著作权转让协议
  ·投稿须知
  ·论文模板
                  更多 
 

 

 
      排版格式       引言内容
      中英题名       正文内容
      中英摘要       结论内容
      关  键  词      参考文献
      中图分类号    刊名缩写
                                      更多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金属学会
中国钢铁期刊网
钢铁
                  更多 
 

京ICP备10022112号
版权所有©《中国冶金》杂志社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76号,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181032 E-mail:CM@chinamet.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