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柏苑出版有限责任公司
         首页      期刊简介      编 委 会      投稿指南      期刊订阅      广告合作      产学合作      联系我们      留 言 板     English
 
 

 

 
 

 

 
   当期目次
   下期目次
   论文检索
   过刊浏览
   全文下载排行
   摘要点击排行
   Email Alert
 

 

 
   
 

 

 
  访问总数:
当日访问总数:
在线人数: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钢研柏苑出版旗下期刊再创佳绩

日前,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针对国内数千种科技期刊,发布了2019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北京钢研柏苑出版有限责任公司旗下12本期刊再创佳绩,其中《钢铁》《中国冶金》的核心影响因子分列金属材料类和冶金工程技术类第一,其他各刊的指标数据也有不同幅度提升,这是自2013年出版公司组建以来连续6年实现总体增长。

成绩的取得源于2013年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对期刊出版板块整合总体部署,在集团公司和钢研总院指导和支持下,出版公司坚持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协调、统一发展,通过理顺关系、规范运作、形成合力,促进期刊持续健康发展。6年来,通过制定统一的编辑规范并不断完善,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保障期刊质量;通过不断加强学习,每年参加不少于72学时的继续教育培训,提升编辑的专业素质。6年来,出版公司的编辑们走遍国内几乎全部的冶金材料类高校、科研院所,如北科大、东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大学、东南大学、宝钢研究院、沙钢研究院等,深入课题组、重点实验室,拜访作者、审稿专家和读者,听取办刊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为了争取优秀稿源,结合行业热点,编辑部积极组织策划专栏、专刊和特刊,如《冶金分析》2019年第10期“XRF专刊”、《钢铁》2019年第8期“炼钢-连铸新工艺和关键共性技术专刊”、《钢铁研究学报》(英文版)2019年第4期“保护渣专刊”、《钢铁研究学报》(中文版)2019年第2期“东北大学专刊”等均在业内产生良好的反响。通过定期召开编委会、选题组稿会以及不定期召开学术交流会,邀请了包括殷瑞钰院士、干勇院士、毛新平院士等国内数十位知名专家、学者作特邀报告,发挥期刊传播科技成果的作用,提升期刊的影响力。为了加快推进科技期刊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出版公司创办“新材料智库”“中国冶金”“钢铁研究学报”“粉末冶金工业”“冶金自动化”“测试分析”“连铸”“轧钢”“工业计量”“金属功能材料FunctionalMaterial”10个微信公众号和“柏苑出版”微博、微店,结合期刊自身的发展现状,充分利用新媒体的功能,与读者保持紧密联系与互动,加快科技成果传播效率。在主管单位、主办单位以及集团内外相关单位支持下,在广大作者、审稿专家、读者和编辑部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出版公司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提升。

除《钢铁》《中国冶金》在分属类别中排名第一外,《轧钢》扩展影响因子首次破1,达到1.004;《粉末冶金工业》核心影响因子为1.141,在11种冶金工程技术类核心期刊中排名第二;《冶金分析》核心总被引频次为1269,在冶金工程技术类中排名第三;《连铸》扩展影响因子达到0.935,比2012年提高了599%;《物理测试》扩展影响因子提高了约3倍;《钢铁研究学报》(中文版)核心影响因子为0.616,比2012年的数据0.308提高了1倍;《金属功能材料》《冶金自动化》和《工业计量》影响因子和被引频次均有所提升。

Journal of Iron and Steel Research International(《钢铁研究学报》(英文版))通过与国际出版机构Springer合作,大大缩短发表时滞,从录用到online最快两周,大大提高了传播科技成果能力,其影响因子继2018年破1后,2019年稳步提升至1.382,并进入SCI冶金分区的Q2区,同时连续多年荣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称号。

勤耕不辍是出版公司编辑们对期刊工作的初心,办好期刊、传播科技成果是他们的使命。在此,出版公司感谢中国钢研科技集团、中国金属学会在政策上的大力支持!感谢期刊的编委、审稿专家、作者、读者对期刊的关心和帮助!感谢期刊编辑部同仁的辛勤付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望未来,出版公司将继续立足自身功能定位,加强优质稿源内容建设、传播能力建设和服务能力建设,将更加优质的内容奉献给广大冶金科技工作者!

[2019-12-02]
 

 

 
 
· 欢迎下载阅读《中国冶金》2018—2022年1~12期全文
· 《中国冶金》著作权转让协议
· 中国科协全国学会学术出版道德公约
· 《中国冶金》第3届编委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 2024年《钢铁》《中国冶金》《连铸》期刊征订
                  更多 
 

 

 
  ·《中国冶金》著作权转让协议
  ·投稿须知
  ·论文模板
                  更多 
 

 

 
      排版格式       引言内容
      中英题名       正文内容
      中英摘要       结论内容
      关  键  词      参考文献
      中图分类号    刊名缩写
                                      更多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金属学会
中国钢铁期刊网
钢铁
                  更多 
 

京ICP备10022112号
版权所有©《中国冶金》杂志社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76号,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181032 E-mail:CM@chinamet.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