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柏苑出版有限责任公司
         首页      期刊简介      编 委 会      投稿指南      期刊订阅      广告合作      产学合作      联系我们      留 言 板     English
 
 

 

 
 

 

 
   当期目次
   下期目次
   论文检索
   过刊浏览
   全文下载排行
   摘要点击排行
   Email Alert
 

 

 
   
 

 

 
  访问总数:
当日访问总数:
在线人数: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中国冶金》简介

《中国冶金》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金属学会、北京钢研柏苑出版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中国金属学会会刊和冶金行业综合类科技期刊,由北京钢研柏苑出版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编辑出版和发行,创刊于1991年,现为月刊16。国内统一刊号:CN 11-3729/TF,国际标准刊号:ISSN 1006-9356,广告经营许可证号:京海工商广字第8276号。《中国冶金》是中国金属学会会刊,是“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期刊、ASPT《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2023年发布的核心影响因子为1.795,在11种冶金工程技术类期刊中排名第1,见下表

  《中国冶金》历年核心影响因子和核心总被引频次变化

年份

核心影响因子

核心总被引频次

综合评价总分

数值

排名/总刊数

数值

排名/总刊数

数值

排名/总刊数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1.795

1.33

1.508

 1.211 

1.152

0.750

1/11

1/11

1/11

1/11

1/11

4/11

 1601

1255

1135

989

946

743

1/11 

4/11 

5/11 

5/11 

5/11

5/11

76.8

 62.9

62.7

 57.74

53.9

33.6

1/11

3/11

3/11

3/11

3/11

 8/11 

2016

0.559

5/12

600

7/12

32.4

9/12

2015

0.687

6/13

632

7/13

36.91

9/13

2014

0.418

7/13

435

7/13

26.3

10/13

2013

0.154

10/13

256

9/13

22.4

11/13

2012

0.242

8/12

257

10/12

22.3

9/12

《中国冶金》2020年入选“第五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冶金工程技术与金属材料(金属学与金属工艺)领域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2别、《有色金属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2级别;至2020年起,有多篇论文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平台。

《中国冶金》的宗旨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面向生产、结合实际,坚持为中国冶金工业生产建设服务,报道冶金工业的科技成就、生产工艺的技术进步、品种质量的改善提高、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应用、企业经营管理经验和专业理论应用研究等,以提高冶金行业科技工作人员和管理人员的科技水平,促进冶金工业的发展,推动冶金科技进步和学科发展。

 

《中国冶金》的报道范围涵盖了钢铁及有色金属矿山地质、采矿、焦化、废钢铁、烧结和球团、炼铁、铁水预处理、炼钢、炉外精炼、连铸、压力加工、材料研究、能源环保等金属冶金工业的主要技术领域。其栏目设置包括专家论坛、技术综述、专题研究、生产技术、节能环保、有色冶金、装备技术、企业管理、学会动态、冶金科技英才、冶金科学技术奖、人物专访、企业专访等。其特点是:既有较高学术水平的创新性研究文章,又有较高实用价值的技术交流文章,包括技术发展前沿文章、行业发展方向文章、冶金行业热点问题以及学会各种会议与活动信息和冶金行业科技信息等

点击下载:论文模板著作权转让协议

稿件处理流程:责任编辑初审,一般3天左右,包括学术不端检测,文章的研究方向是否与期刊的报道方向一致、科技论文的写作规范性考查;同行专家外审,一般1个月左右,包括文章的科学性、创新性、可重复性、学术价值等评价,针对研究方向较窄的文章,作者可提供3位以内的小同行审稿专家,供编辑部参考;主编终审,一般1个月左右,结合初审、外审意见进行文章的总体评价;退修,一般15天,包括初审退修、外审退修和终审退修,要求作者在上传修改稿的同时附上修改说明(修改说明模板),修改说明按照初审/外审/终审意见逐条答复;收版面费,一般15天,具体信息可参阅“《中国冶金》交纳版面费通知”邮件或收版面费流程中“给作者意见”,作者应尽量按时交纳版面费,否则贻误出版时间。

收费标准:外审、终审均不收取审稿费;文章录用后,版面费按照拟录用稿排版后(预估版面)4页以内2040元、每多1页加收400元收取,针对录用后不交版面费的失信行为,作者将被纳入黑名单。作者如需录用证明,可在交纳完版面费,与编辑部核对好文章信息后,由编辑部开具,电子版录用证明(PDF文件)可用彩色打印机打印。

样书稿酬:每月15日左右出刊,本刊稿费采用向作者赠送当期期刊以及允许作者免费下载《钢铁》《中国冶金》《连铸》三刊官网电子版全文的形式。出刊后作者将获赠3本样书(快递寄出)。

发表周期:为了保证文章的时效性,文章自投稿到见刊周期一般在8个月以内,视投稿、录用的先后顺序以及各栏目文章的储备情况而定。作者要想文章提前见刊,可走加急程序,因加急影响了编辑部正常的出版活动,编辑部需收取一定的加急费,具体规则请咨询编辑部。

特此声明:自投稿之日起3个月内未收到本刊审理决定,作者有权改投他刊,但改投前请来函向编辑部声明。凡有重大原创性、开拓性、前沿性的稿件,可走绿色通道优先发表,版面费可酌情减免。

 

[2017-09-14]
 

 

 
 
· 欢迎下载阅读《中国冶金》2018—2022年1~12期全文
· 《中国冶金》著作权转让协议
· 中国科协全国学会学术出版道德公约
· 《中国冶金》第3届编委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 2024年《钢铁》《中国冶金》《连铸》期刊征订
                  更多 
 

 

 
  ·《中国冶金》著作权转让协议
  ·投稿须知
  ·论文模板
                  更多 
 

 

 
      排版格式       引言内容
      中英题名       正文内容
      中英摘要       结论内容
      关  键  词      参考文献
      中图分类号    刊名缩写
                                      更多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金属学会
中国钢铁期刊网
钢铁
                  更多 
 

京ICP备10022112号
版权所有©《中国冶金》杂志社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76号,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181032 E-mail:CM@chinamet.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